長安有故里

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

【凡雪】《诛仙·凡落雪忆》同人文『番外』点点滴滴欢脱小剧场

1.接生

我在第二年春入夏的时候准备生产,小凡千里迢迢硬是拉了一个接生婆回来。据他说真的是硬拉回来的,因为我们这里太远了,人家接生婆不愿意来。

生完之后接生婆去给小孩子洗澡,他急冲冲地进来,走到床边拉住我的手。

我满身是汗,没有力气,小声地埋怨他:“都怪你,痛死了……”

张小凡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又伸手擦了擦我额上的汗珠,“对,都怪我。”

嗯,都怪你。

2.不思进取

我在必须做个安静的孕妇之后,出了月子便高高兴兴地继续我的练功生涯。

毕竟,在怀着孩子的时间里,我无数次地忍受了自己不能大幅度活动的冲动。

还记得我总拍着隆起的腹部,气鼓鼓地对张小鼎说:“怎么就怀上你了呢?娘亲现在连跑几步,都要被你爹管着,哼……”

结果孩子生下来,张小凡天天守在他边上,直到我实在忍不了了,从院中扔下手中的天琊剑,走进屋中,到他身边一把揪住他的耳朵:“张小凡你就不能练练功?一天天守在孩子旁边,他又不会丢!你这刚当上爹就这么不思进取,以后……”

他疼得呲牙咧嘴,挣脱开我的手,又一把抓住,笑得灿烂:“我思你。”

登徒子……

3.名声

张小鼎四岁的时候,几个师妹逗他玩:“小鼎,你的爹爹和娘亲是谁啊?”

张小鼎一脸骄傲:“我娘亲是什么什么掌门!爹爹,爹爹是个远近闻名的大厨!”

一番话逗的师妹们哄然大笑起来。

4.关于承认错误

张小鼎一番名言:“我知道我不乖,我干了好多坏事,我往爹做好的热汤里丢石头,我往娘喜欢的白衣上泼墨汁,我说过文姨看着瘦其实全身都是肉,我说过鬼故事吓得小萱哇哇乱哭,我撕过几位师伯的书,在他们的屋子里放过火,撒过尿,我还抢过大黄的肉骨头,啃完了肉把骨头丢下山不给它吃……”

我:……

交代完之后,小鼎狡黠地眨眨眼睛,装作已然无事的样子:“爹呢?我爹去哪儿了?”

原本觉得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便足矣。

现在看来,三个人,好像也不错。

评论(24)

热度(21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