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有故里

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

【易烊千玺】《·Echo·》『第二章』

/

“黎明,黄昏,光亮,空气,有你都心跳到不行。”


                       [正文]

 

宿舍里


    “喂!哎!小栩!”李兮伸手在江栩面前晃了晃。


    “啊?怎么了怎么了?”江栩回过神来。


    李兮蹙眉盯着她,“怎么了?你已经发了快半个小时的呆,你怎么了?”


    “啊,没事没事,我今天上课迟到,被老师批了。”她红着脸解释道。


    “哟,您还能迟到啊?优秀大学生?”


    “哎呀你快别提了,本来还可能来得及……”江栩的声音越来越小。


    “什么?”


    “没事,睡觉睡觉,明天我得去图书馆自习。”


    江栩躺在床上,眨巴着眼睛。想到今天早上的相遇,她深吸一口气,翻了个身。脸上,是止不住的红晕。


第二天 图书馆


    江栩将挎包放在座位上,转身去书架上挑了一本书。她回到座位前,低头坐下的那一刻,发现有人坐到了她对面。


    她抬起头。


    “学长……”她对上那双透亮的眼眸,轻轻叫出口。


    易烊千玺扬了扬嘴角:“江栩。”


    在他念出她名字时,江栩的心脏开始剧烈地狂跳起来。她故作镇定地点了点头,然后将低下头翻开刚拿的书。


    而易烊千玺也没再说话,拿起厚厚的一本书开始阅读。


    啊……我怎么还能看得下去啊?江栩轻咬着嘴唇,微微蹙起眉头。


    我就看他一眼,就一眼,他应该不会发现的吧?


    江栩偷偷抬眼,努力保证自己的脑袋不改变位置。


    第一次这么近的距离看着他。皮肤真的好好啊,睫毛这么长啊,鼻梁也太高了吧,还有有些干涩的嘴唇……


    突然,眼前的少年抬起头,伸手去拿桌子上的水杯,眼神和女孩猛然相触。


    糟糕,这下被逮住了吧…江栩无奈扶额,将书立起来,挡住自己微微发烫的脸颊。


    易烊千玺望着面前害羞的小姑娘,眼角眉梢尽是藏不住的狡黠笑意。


   直到快要中午,江栩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内心欢呼雀跃着终于有理由走了。她起身将书放回架子上,准备拿包离开。


    易烊千玺抬起头来,问道:“要走了吗?”


    “啊对,那个……我饿了,我要去食堂。学长再见!”


    易烊千玺“哎”地叫住了她,“我也要去食堂,一起吧。”他说着站起身来准备朝外面走。


    不是吧?我是不是耳朵坏掉了?他要和我一起去食堂?


    发觉深身后的人没跟上来,回头便见她愣着不动,易烊千玺歪了歪脑袋。


    “怎么了?不是饿了吗?还不跟上?”


    “噢噢噢!”江栩硬着头皮跟上了他。


    星火坠林原,是我遇见你的那一刻。


    你一笑,欢喜就不问缘由地涌上心头。


    可是易烊千玺,你到底要干什么呢?我想不通,真的。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

我今天高产!因为有灵感有时间!要是有催更的小朋友☺我就罚你去月球上打扫卫生。

你看我说到做到☺


评论(15)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