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有故里

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

【易烊千玺】《·Echo·》『第三章』

/


你笑了一下,于是,世间多了一个痴情人。


                         [正文]


食堂


    等江栩真正回过神来时,易烊千玺已经打了饭卡,转过身来问她要吃什么。


    看他是要帮自己打卡,江栩忙连连摇头说不用。


    “学长,那,那个我自己来就行……”


    “那就和我一样喽。”他边说着边又打了一次卡。


    江栩在他身后抽了抽嘴角,余光看着那些悄悄拿手机对准自己的人,不安感由心而生。


    易烊千玺转过身来,两手端着两碗米线。


    “学长我来拿吧。”江栩说着便要伸手接过。


    “没关系,找地方坐吧。”他当然没有让江栩拿,而是迈开大长腿便朝一个空桌子走去,江栩只好硬着头皮跟上他。


    今天中午食堂里的人并不多,但仍熙熙攘攘,不少人都注意到他们两个,时不时有人偷偷拿出手机拍照。


    江栩只能埋着头赶紧吃饭,而易烊千玺倒是吃得慢条斯理、不慌不忙,不时还和她有的没的聊两句。


    终于吃完这顿饭,易烊千玺却比她先站起身来。


    “我下午还有课,得先过去了。对了,”他掏出手机,“我们加个微信吧。”


    江栩忙也打开手机,扫了他的码。


    “学长再见。”她咬咬嘴唇。


    “嗯,再见。”


   

    日落前每一朵花都开在阳光里,蓄足了温暖,以备夜幕降临。


    江栩坐在宿舍的床上盯着手机发呆。我真的……加到易烊千玺的微信了?他今天……真的和我一起吃饭了?


    这都是什么事啊!


    江栩正抓狂着,李兮大大咧咧地冲了进来。“我去我去!小栩出事了!”


    “你干嘛啊?我出什么事了?”江栩无奈地看着她说。


    李兮连连摆手,拿着手机拨弄着,还气喘吁吁地大口喘气,大概刚刚跑得实在太急了。


    “你没出事你没出事,但是你看!”她将手机举到江栩面前,“易烊千玺和一个女生一起在图书馆看书,还一块儿去食堂吃饭!你先别难过,可能有别的原因呢?”


    江栩接过手机,愣愣地看着图片中的两个人。那不是她又是谁?


    李兮又拿回手机,“好了好了,你别看图片了,我给你说说,易烊千玺中戏校园内和一女生举止异常亲密,两人一起去图书馆和食堂,该女生疑似中戏大一戏文系新生……江栩!”


    李兮瞪大眼睛,不敢相信地又念了几遍:“江栩!江栩!不是,小栩……这什么情况啊?”


    江栩双手扶额,一歪身子倒在床上。


20分钟之后


    “明白了,我明白了。”李兮一脸认真地对江栩说。“你这辈子的桃花运都砸在他手上了,你这是要上天啊!”


    “哎呀,什么桃花运,”江栩一脸嫌弃地看着她,“你不觉得这也太奇怪了吗!”


    “也是啊,他身边从来不缺美女啊,”李兮说着感受到江栩杀意的眼神,忙解释,“我没说你不是美女啊,我们静观其变,静观其变。”

   


11:00 p.m


    “嗡”地手机振动声响起,江栩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她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突然一个激灵坐起来。


    “明天我们一起吃早餐。晚安,早点睡。”


    备注栏写的是:易烊千玺。


    江栩想了想,在屏幕上删删减减,终于将消息发了出去。


    “好的,学长也早休息。”她这么说。

      

    喧哗如果不停,那我愿意陪你安静,你永远是我心里最惊艳的传奇。即使,我们只能是粉丝和偶像的关联。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