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有故里

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

【易烊千玺】《·Echo·》『第五章』

/


热烈且克制,是我能给你最理智的爱。


                        [正文]


    “你在骗我。”


    “你想清楚了吗?就要和他在一起。”


    “学长,我喜欢他,他也一样,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你不喜欢他。”


    “千玺,我必须承认,故意接近你,是为了让他注意到我,谢谢你。”


    “……”


    “那我祝你们幸福。”


    “嗯……”


    江栩猛地从床上坐起来,脸上全是横挂的泪水,她将手腕抵住额头,大口喘着气。良久,吸吸鼻子,抬手抹了抹泪水。


    又梦到那天了。


    我尝试绕过那些悲痛,可是那顽固的欢喜,避无可避。


   

    就这样,在江栩找到他的同班同学帮忙演戏之后一个星期,老师终于给她找了一个可以分分心的事情:


    ――去某活动后台实践学习。


    于是……


    “小江!那个箱子赶紧搬走!放那儿多挡道啊!”


    “小江!嘉宾衣服怎么还有没放好的!”


    “小江!问问舞台灯光调好了没!”


    “小江……”


    江栩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又跑向化妆间。她跑得很急,左转弯刚要进去,迎面撞上一个人。


    “啊对不起对不起!”她连连道歉,一抬头,却是最熟悉的面孔。


    易烊千玺穿着黑色牛仔衣,里面是白色T恤,看样子正准备往台上走。


    江栩低下头,向后退了两步准备赶紧离开,却被他一把抓住了手。


    江栩刚刚还在想怎么这么点背,就没提前问问这次的活动嘉宾是谁。,现在被他这么一拉,大脑霎时一片空白。


    “阿栩……”他刚要说什么,助理快步向这边走来,看到易烊千玺抓着一个小姑娘的手,他简直无法控制自己惊异的夸张表情。


    “那个,千玺,赶紧上去了,主持人、观众都到位了。”嗯,装作什么也没看到比较安全。


    易烊千玺渐渐收回眼底的涟漪,轻轻放开江栩的手。


    “先别走,等我结束。”他这么说,然后急匆匆地跟着助理离开。


  


     2个小时后  化妆间


    易烊千玺关好门,走到低着头不敢与自己对视的江栩面前。


    良久。


    “阿栩最近过得怎么样啊?”他微微沙哑的声音里有藏不住的疲惫。


    “挺好的……”


    “是吗?在躲着我?”


    “学长我没有……”


    “你明明那么想见我的……你能忍住,那我怎么办?我该怎么控制自己?你知道上次听到你说喜欢他……”


    “学长如果觉得听着不舒服,就当没听过吧。”


    易烊千玺又上前一步,两人便靠的更近,江栩条件反射一般想要向后退,却被拉住。


    “那你和他在一起的事情,我也可以当作没发生过吗?”


    “你……”


    江栩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拥进一个温暖的怀抱。他易烊千玺轻轻抚了抚她的头发,轻声道:“我知道了,都知道了,你和他,是骗我的。”


    江栩不用多想也知道,肯定是那哥们儿把她卖了。


    “学长……”


    “叫我千玺就好。”易烊千玺将下巴轻轻埋在她的颈窝中,江栩隐约就能感到他的鼻息在耳边萦绕。


    “千玺,其实我……”


    “嘘……阿栩,和我在一起吧。我知道可能会很累,可能会有很多无奈和误解,但是……我们在一起吧。”


    他的声音像是有一种魔力,江栩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砰砰直跳,易烊千玺慢慢松开拥抱,低头看着面前这个小脸儿红红的小姑娘,嗤笑出声。


    “我刚刚,在台上不小心摔着了……”他忽然委屈巴巴地开口。


    江栩瞪大眼睛, “不是吧?你伤着哪里了?”见他无辜地指一指脑袋,江栩更着急,“伤着脑子了?怎么不和工作人员说一下,赶紧去医院啊!”


    易烊千玺嘴角微微扬起,梨涡浅笑。


    “我没伤着脑子,我是伤脑筋。”


    “嗯?”


    这下换作他的脸微微红了,咬咬嘴唇,小声嘟囔着:“我伤脑筋,你怎么那么可爱,我怎么那么喜欢你。”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