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有故里

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

【易烊千玺】《·Echo·》『第六章』

/


“分别后的一分钟,我想你了。”


                          [正文]


    如果说小学时蒙选择题永远不对,再来一瓶从来没有中过,微博抽奖死都轮不到自己这样的事情是为了后来的好运气,那么现在,江栩信了。


    清早醒来,躺在宿舍的床上,迷迷糊糊地看着天花板,昨晚中戏校园中的一幕幕场景再次涌入脑海。


    晚上九点钟的校园有点安静,时不时从操场传来男孩子打球的声音,偶尔有漂亮的女生说笑路过。


    两个人并肩走着,进入十一月后,天气渐渐转凉,尤其是晚上,小风嗖嗖地吹过,让人顿生悲凉之感。


    江栩不自觉地缩了缩肩膀,裹紧了单薄的外套。易烊千玺微微扭头,眼睛亮亮的,看到她这个样子,想了想,随即脱下自己的外衣,侧身披到了江栩纤瘦的肩上。


    江栩有些不好意思,刚要开口推辞,他却先一步说了话。


    “好好穿着,不许感冒。”


    褪去平日在摄影机前客套又礼貌的被迫营业状态,他好像……更真实了。


    江栩垂下头咬咬嘴唇:“可是如果你生病了,粉丝也会很心疼啊。”


    “那你呢?”他故意问道。


    江栩小声嘟囔:“我也是粉丝。”


    然后,然后他笑了,笑得那么好看,甚至找不到词语来形容。


    晚间的风吹起少年的头发,是怦然心动的肆意潇洒,目光停驻,直击心底。


    年少时的欢喜,是我借着月色偷偷看向你时,恰好对上的琥珀眼眸;是约会分别时,一步三回头的不舍得;也是我走进宿舍后一分钟,你发来:


    “我想你了。”


    冬季渐而来临,淅沥雨滴更添寒意。但我心里的火焰却一直存在,路灯下那双温柔的眼,让我有勇气度过冰冷的冬夜。


    那晚,江栩在日记中这么写。


    从那天之后,江栩很久都没有再见到易烊千玺。作为粉丝,她知道,他这个时间段应该在准备11月28日的生日演唱会。


    两人每天的交际就只是微信上“早安 午安 晚安”这样的问候。


    11月27日晚,她的少年即将20岁,江栩抱着手机,不时打个哈欠,揉揉眼睛继续盯着手机上的时间。


    “叮!恭喜先生,按时长大。祝你永远热爱童话,英雄和魔法。千玺,生日快乐。”


    11月28日 0:00,发送成功。


    与往年给他发微博私信不同,江栩大概怎么也想不到,对他的祝福,可以用微信直接发送,以女朋友的身份。


    很快,对方回消息过来:


    “谢谢阿栩”


    “今天我过生日,帮人许愿,6块钱一个。”


    江栩对着手机屏幕嘿嘿地笑了起来,然后转过去6元的红包。


    “那我要许,易老师要永远健康,平安,如果能一直快乐就更好啦。”


    “好啊。”另一边的排练室里,易烊千玺扬起嘴角笑着,然后闭上眼睛。


    骗你的,我才不要这个愿望呢。


    我的愿望是,从今以后,再也不要放开你的手。

   

    你没来时,我是无人收割的麦田,徒具锋芒。其实啊,你就是我20岁的生日礼物。最好的,那一份。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