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有故里

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

来吧,这段我必须要放原文:

(我觉得小说写得太到位了😭要是电视剧也按这个演就perfect啦!任总随便动动眼珠子就演出来了😭

    陆绎暗叹口气,起身行到床边坐下,边脱靴子边道:“进来吧。”

    侍女推门进来,恭恭敬敬地将托盘上的玉碗放到桌上,复退了出去,关上门。

    陆绎望了眼玉碗,懒得过去拿,脱完靴子撩开床幔,便预备装醉躺下歇息。床幔刚一掀开,他就怔住了――一双圆溜溜的黑白分明的眼睛正看着他,在熟悉不过,只是眼睛里头的那股恼火劲儿已经很久没看见,现下看着,他不由自主地很想笑。

    “怎么是你?”他偏着头看她,顺便伸手替她将落在面颊上的发丝掠到一旁。

    她似不能动弹,却也不说话,费劲地皱着眉毛,不知道努力想做些什么。

    陆绎顺着她的目光往下看,发现她的手臂虽然动不了,但手指一直在划拉,便把她的手放置到自己的掌心上。

“有铜管。”她在他掌心写道。

    陆绎明白她的意思,却不以为意,甚至连找铜管在哪里都懒得找:此间是严世蕃的地盘,自然逃不过他的耳目,若存心避之,反而会让他更加疑心。

    “我知道。”他在她手心写,“你怎么会在这里?”

    她的目中冒出怒火,手指划得他掌心痒痒的:“应该是软筋散,这个混蛋!”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把她往里头挪了挪,然后合衣在她身侧躺下来,仍把她的手放在掌心上。

    隔着衣服,仍旧能感觉到他的身子有点发烫,今夏不放心地用手指问道:“你是不是发烧了?因为那些酒?”

    “没事。”他简短写道。

    今夏使了好大劲儿才算把头侧过来,看着他倦然的面容,颦眉复写道:“严世蕃是个混蛋!”

    掌心痒痒的,陆绎合拢双目歇息,感觉着她写的每一个字,笑着将头点了点。

    “他欺负你了吗?”她划拉着问。陆绎想起之前的卑躬屈膝,然后,摇了摇头。

    “我觉得你在他面前都不像你了,憋屈得很。”她继续写。

   他思量了一会儿,在她手心写了两个字:“示弱。”

    示弱。

    你无法克敌制胜,就需要通过示弱来麻痹敌方,使得敌方对你掉以轻心,再伺机而动。

    似在认真考虑这两字的含义,足足过了好半响,今夏的手指都没有动,倒是陆绎好玩般地用手指搔她手心痒痒。

    “他为何把我弄到你床上?”她想起这事,划拉着问道。

    陆绎如实回答她:“他说,会让我最喜欢的那个来陪我。”严世蕃能看穿,说实话,他并不意外,因为他只是稍加掩饰。

    这句实话,让今夏红了红脸,随即她觉得可能是软筋散的副作用,所以人脑子容易胡思乱想。

    “你看中的姑娘他舍不得,所以那我来凑数。”这是她能想到最合理的理由。

    陆绎默了默,转头睁开双目望她,用手写道:“我没看中的。”

   那不都一样么,都是拿她来凑数,今夏也默了默,然后听见肚子咕噜咕噜叫了几声,尴尬地望了眼陆绎。

    “饿了?”他开口问。“我让她们拿些吃食过来。”陆绎欲起身,却被今夏拽住。

    她很紧张,手指划得有点重:“他们会在吃食里掺东西的。”

    …………

    她正犯愁,陆绎已将她扶坐起来,端过面碗,用筷子缠起面条,吹了吹热气,然后道:“张嘴!愣着干嘛!”

    “……”虽然眼下没有更好的法子,可是以陆绎身份之尊,怎么也不能让他来喂自己,今夏忍着腹中饥饿道:“还是先放着,等我能动弹了再吃吧。”

    “快点,我手都酸了。”他的语气不容置疑。

    此时今夏实在是懊悔至极,早知道就要个枣泥糕或者桂花糕,再不济来个硬馍馍也行,怎得偏偏要了碗面条,弄得这般尴尬。

    “张嘴!”他盯着她。

    今夏只得张嘴。

    “味道如何?”

    她点点头:“好吃。”

为什么不能直接粘贴:(我挨个字儿敲滴👋)


    

    

评论(67)

热度(13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