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有故里

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

【绎夏】关于对嘴喂药之后的故事㊣

(据原小说片段删减)#到底谁该负责任#

  

    “那么……”陆绎将身子欺近了些,“现下,你可以说昨夜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吧。”

    

    今夏往后退了退,还是不甚自在,干脆起身坐到桌旁。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就是……”她支支吾吾了半响,忽然道:“六扇门中人行事一向是救危扶困、救死扶伤,大人您应该有所耳闻吧?”


    “没听说过。”陆绎答得很干脆。


    “那也没事儿,现下我告诉您,您就知道了。昨天您中了东洋人镖上的毒,这事儿您肯定是知道的,这疗伤外敷的同时,若发现异常,就得赶紧喂汤药。”


    “嗯?”陆绎等着她往下说。


    今夏只得接着道:“当时外敷的药里头掺了蛇毒,应该就跟拿刀子剜肉一样疼,您虽然是条铮铮铁汉,没怎么叫唤,但牙根咬得紧紧的,汤药怎么也喂不进去。我便让我叔嘴对嘴喂你……”


    陆绎皱了皱眉头:“嗯?”


    “没想到我叔视贞操重于生命,当然也不是他自己的命,反正好说歹说他就是不肯。”后面的话,今夏说得飞快,“当时情况危急,稍有差池,大人您就有可能命丧黄泉,于是我想起了我娘说过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又想起我爹爹说过能帮一把是一把;头儿说见死不救枉自为人……”

  

    “我都快死了,你还有空想这么多?”


    “嗯,我就是想让您知道,我真的不是想冒犯您……”今夏咬着嘴唇看他,“是我给您喂的药。”

 

    似乎未料到她这么痛快就承认了,陆绎望了她半响,才幽幽道:“你,是用嘴喂我喝药?”


    “大人您千万别误会,真的是形势所迫,不得已而为之。您想想,我是个姑娘家,论理,我更吃亏些,对吧?”


    陆绎慢吞吞道:“理是这么个理没错……若是你一哭二闹三上吊,求着我娶你过门,我也可以考虑下。”


    今夏连忙举手制止:“您千万别考虑,我压根就没想过要高攀您。我要是逼着您娶我,这种行为简直等同于讹诈!咱们都是公门中人,出门在外,岂能见死不救?这点,您肯定和我是一样的。”


    “你高看我了……”陆绎斜靠在竹榻上,手撑着头,“你真不要我负责?”


    “真的不要。当然,您也不能讹我,什么我趁您受伤占您便宜之类的话可不能瞎传。若是传到我娘的耳朵里,我可就没好日子过了。”


    陆绎哼了一声,也不应答,瞥了眼她的嘴唇问道:“你那伤,是我咬的?”


    “是啊,当时疼得我……算了,小事一桩!”


    “昨夜里,若受伤的人不是我,而是旁人,你也会这么做?”陆绎最后问道。


    她怔了下,思量片刻,颦眉道:“必须的呀!既然是救人,就不应分高低贵贱亲近疏远……”话未说完,就被陆绎打断。


    “行了!你出去吧,我想自己歇会。”


    今夏察言观色,小心翼翼道:“您恼了?所以我不想把这事儿告诉您,徒增烦恼,是不是?其实您没吃多大亏……”


    “出去!”


    “……那您歇着,想开点……”今夏一步三回头地安慰他。


    直至她完全出了屋子,掩上门,陆绎才忍无可忍地长长呼出口气。




🎬片场外的故里小姑娘:

袁今夏 你的察言观色是跟哮天犬学的吧???????????

陆大人显然并不觉得自己吃亏。

他都说要娶她了awsl😭给爷成亲!


评论(11)

热度(7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