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有故里

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

【锦衣】将军夫人㊣(上)

将军×夫人

*那个现如今驰骋沙场、重权在手的男人,也曾经是个偷偷翻窗户去见自己的小姑娘的少年郎。


/

    我姓王,名瑛,字兮落,生于万户南溪将军之家。也许是受父亲的影响,我自小便与其他姑娘不同,她们玩的踢毽儿、花绳我瞧不上,而我耍的刀剑她们也嗤之以鼻。

    无所谓。

    那时我便有着女将梦,想着日后我可是要上沙场之人,自然与她们不同。


/

    十三岁那年,我在后院中练习剑法,今日师父教的,真真是有些难,我不知那利刃划到自己手臂多少次。

    可我从来不是懂得疼惜自己的人,习武之人嘛,身上没伤可怎么行?

    今日的庭院很是寂静,我便知道,定是有什么客人来商量要紧事了。

    突然,一株灌木丛后传来轻微的响声,我耳朵向来灵敏,几步冲过去,一剑砍掉大半丛。

    是个少年,看着与我差不多的年纪,个子却比我高出一个头。皮肤不算白皙,大抵也是总晒在阳光下的人。那双眼睛,却好看得很,光亮中还有几分不好意思,大概是偷看被我发现的缘故。

    “你是谁?”我先发制人。

    他挠挠头:“我姓戚,你叫我元敬便好。”

    元敬?不像个名字,倒像是字。

    “我叫……”我刚要开口便被他打断。

    “我知道,兮落。”

    他如何知道?我挑挑眉毛,却见他的眼睛直盯着我的手臂。

    我将那满是伤痕的手臂缩到身后,语气很是不友好:“看什么!”

    “你,你悬剑的方向错了,应是再向上一些,这样便不会伤到手臂了……”他语气有些怯生生的,眼睛里却都是认真。

    我半信半疑地瞥了眼手中的剑,走得离他远了十步,提剑再试。

    果真,那少年说的不假。

    他跑过来,我转转眼珠,嘴角终的露出笑意:“谢谢。”

    那少年默了默,没有说话,只是从衣袖中掏出纱布和药粉,也不看我,拽起我的胳膊就开始包扎。

    我盯着他的脸有些出神,阳光刚好打过他一半脸庞,好看得很。半晌包扎好后,少年轻轻放下我的胳膊。我回过神来:“你……你怎会随身带着这种东西?”

   少年扬扬嘴角:“平日里习武,不时之需,找大夫实在麻烦,便随身备下。”

    我朝他笑笑,算是答谢。


    这时,一个男子站在一边的小路上朝他喊:“继光!回家了!”

    他应了一声,转回脸来看着我。

    原来,他是今日府中客人的儿子。我向他抱抱拳,他也连忙回了我一个,然后转身离开。对于习武之人来说,这便是最好的礼数。

    那日晚间,我才从小丫鬟嘴里得知,那是戚家来向我爹爹定亲的。

    那么那个少年,会是我未来的夫君?

    我托着脸,拧着细眉想了半天,想不明白了。于是使劲儿摇摇脑袋,爬上床裹好被子准备睡觉。

    只是他今日临走前说的那句“你当真与我见过的其他小姑娘都不一样”,搞得我好半天睡不着。


/

    十七岁。

    那年花灯节,我记得极清楚。原因很简单,如此阖家团圆,热闹逛灯会的日子,我却因为今日的兵法答得不好,被爹爹关在屋子里不许同行。

    我气呼呼地盘腿坐在床边,瞥一眼案上的那本孙子兵法,一股脑儿地将不能看花灯的惩罚全部怪在它的头上。

    突然,我的窗户被人推开,我惊得愣住,大晚上不看花灯还来翻窗户的,也只有小偷和土匪了吧?

    可是,待我看清来人,心中的疑惑和不安便烟消云散。

    是元敬。

   少年十七岁光景,早已褪去稚气,那张脸英气逼人。

    “你怎么来啦?”我惊喜地跳下床,跑到他跟前。

    元敬一袭深蓝色袍子,哼,还是高我一头。

    “原本和你约好今日花灯节上见面,我偷偷朝你家那群人望了半天,也没见你的影子。想了想,定是被留在家里了。”他微微笑着,轻轻牵过我的手。

    “那你就偷偷翻窗户啊?”我狡黠地眨眨眼睛,“也对,少将军可是天下无敌,有何不敢?”

    他眼角笑意更深,抬手将我揽进怀中。

    “不对。”他的声音有些低沉暧昧。

    我奇怪道:“嗯?”

    “你才是天下无敌。”

    也对。


                     未完待续……

  

我实在太喜欢这对了,将军和将军夫人是什么带感的cp😭所以马不停蹄构思了戚将军和他夫人的故事,希望看客们磕的愉快-♡

  

    



    

    


评论(46)

热度(2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