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有故里

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

【绎夏】《陆先生,我已经绑架你啦》󾠯

󾠮

    某日,岑秘书叫齐了六个实习生,说是总裁要亲自见见这次新来的下属。

    于是……

    在今夏目瞪口呆之下,陆总非常淡定且冷漠地讲述着从策划编辑到美术设计到责任主编再到HR的全部流程。

    “都听清楚了吗?”陆绎最后缓缓总结,“公司不养闲人,好好干吧。”

    几个实习生连连点头,准备赶紧离开这个可怕的私人办公室。

    “等等,”陆绎抬手指指袁今夏,“你,留下。”

    等到所有人离开并关上门,今夏终于开始了她的解释:“那个……陆总,我上次不知道您的身份,可是我问您了,您没说。”

    陆绎:“……”

    “哎您把我留下有什么事吗?对了,还没感谢您上次给我的蓝莓汁。您这蓝莓汁在哪买的呀?特别好喝!”今夏滔滔不绝。

    陆绎在办公桌前微微抬眸:“小孩,你到底是来工作的还是来说相声的?”

   今夏委屈:“你说谁是小孩呢?就你是大人啊?”娃娃脸有什么错啊!就是嫉妒我太年轻。

    “……”陆绎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道:“你还真说对了。”

     今夏奇怪,他怎么自说自话的。

    陆绎站起身来,一步一步朝着小袁走过去。今夏挑眉,他要干嘛。

    他进一步,她退一步。他进一步,她退一步。今夏下意识扶住后面的沙发靠背,好让自己不毫无形象地绊倒。

    “陆总……”

    陆绎抬起双手,伸向她白色衬衣的第一颗开着的扣子,扣好。

    “以后,要是再衣冠不整,轻则扣钱,重则炒鱿鱼。”他微微俯了俯身子,“不许再犯,知道了吗?”

    今夏如捣蒜般频频点头:“不犯了不犯了,您别扣我工资,我一定好好干。”

    陆绎直起身子,指指门的方向:“嗯,回去工作吧。”

    望着她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背影,陆绎微微勾起嘴角。

    第二世,第二十八年,我等到你了。


作者:你这种行为叫职场潜规则知道吗!

陆绎:诏狱警……不对,你之后出的书,提前被封杀了。

作者:妈的噢


󾠯

    “小袁,陆总要一杯外带咖啡。”

    “小袁,陆总让你帮他带份午餐。”

    “小袁,陆总让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小袁……”

     袁今夏眼睛一闭,手中的笔“啪”地摔在办公桌上。

    “岑秘书,这是您的活儿吧?我是来做实习编辑的,又不是他助理。”

    岑秘书笑了一下:“是这样的,陆总说了,作为实习生,应该学会接受领导布置的各种任务。”

    “……”今夏盯着岑秘书没有说话,转而笑嘻嘻地问:“咱们陆总,真是为新人的前途着想啊!”

    “啊哈哈是是是。”岑秘书笑着应和。

    今夏一秒收了笑脸:“那为什么光使唤我?”

    “呃……这个这个,我觉得是陆总看你比较有潜力,想要多锻炼锻炼你。”岑秘书拍拍脑门儿,“我突然想起来我刚刚打印的东西没拿,哎哟忘了忘了。”说完就念念叨叨地转身离开。

    “哎小袁,”上官曦递过来一罐咖啡,“我还没见陆绎,哦陆总,这么针对过哪个同事,你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惹到他了?”

    今夏想了想:“他之前给过我一瓶蓝莓汁……啊!他不会是记恨我没给他钱吧?”

    “呃……这个应该不会吧,”上官曦蹙眉,陆绎他又不差这一丁点儿钱,“不过,你可能是公司里第一个拥有他送的东西的人。就这条,欠下了。”

    上官曦拍拍今夏的肩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又不是我逼他的,这我可不认帐。今夏挠挠头,还不如还钱呢。


岑福:合着这辈子我又是个工具人呗?

作者:不是啊,你是天使,你是月老。

岑福:啊呸💨

    

                  【未完待续】……

岑秘书:

作者:不是的,你不想。

    

    


评论(25)

热度(2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