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有故里

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

【锦衣】《将军夫人》㊣(下)

*暮色起,苍火尽,戏上人在眼前,美人泪无解。


/

    我二十三岁那年,被诊出喜脉。当时家中都高兴坏了,贺礼也是一份接着一份往府里送。

    我本就是好动的性格,这孕中可是把我给闷坏了。

    走路不能蹦蹦跳跳,饮食也是讲究得过分,我几乎就是个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女儿家了。

    某夜我与元敬抱怨,我说我不想生了,这才三月有余,再这么下去我要憋死了。

    元敬轻轻揽过我的肩,将我拉进他的怀里,柔声哄道:“夫人哪能说不生就不生了呀?”

    “就不生!”我撅嘴说气话。

    “你想啊,我们的孩子自是与一般人不同的,样貌武艺继承你我,这等超凡之人,你不让他出生,多可惜呀。”

    嘁,还不是变着法儿的夸自己。我这么想,烦躁的心却静下来几分。

    “我过两日便要去东南海域抗敌了,这次倭寇来势汹汹,怕是有些棘手。”元敬的声音沉沉传来。

    我坐直身子,蹙起细眉:“非要亲自去吗?”

   元敬抬手捏捏我的脸,从前他可捏不到什么肉,只是怀孕这些日子他们都可了劲儿的喂我吃这吃那,说是对孩子好的,如此便胖了些许。

    “此次与往年不同,幕府派了几千精兵,那边的老百姓天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他笑笑,“你总说你夫君天下无敌,此刻便是要应敌之时,哪能坐视不理?”

    我心中自然知晓家国大义,可这些年我对元敬的依赖越来越深,尤其是这孕中多思之时。

    我气自己,真真是越发像个离不了人的小姑娘了。

    “我这一走,不知几时才能回来,怕夫人太过想我,不如今日……”元敬伸手来解我的衣衫,我吓了一跳,抓住他的手。

    “这怎么行……”

    “我已问过大夫,只有温柔些,也不是不可。”他笑意更甚,都老夫老妻了,我却总还是控制不住在他面前脸红。

    元敬的呼吸由隐忍再到急促,他轻轻咬着我的耳垂,磁性好听的声音传入耳中。

    “等我回来。”

    “我和孩子都等着你。”


/

    元敬离家三月有余了,我的肚子也日渐大了起来,孕吐更加严重,走路也愈发不方便。

    这日,我与府中的下人一同在院中凉亭给未出世的孩子绣小肚兜。

    我正想着这折磨我好几月的小孩儿是男是女时,一个丫头突然慌慌张张地从前院跑过来,我远远瞧着,心下突然有些许不安涌来。

    “夫人!夫人!”小丫头喘着气跑到我面前,“少将军,少将军出事了!”

    我心下一凉:“出什么事了?”

    “说是被倭寇的火炮给炸伤了,几天没醒过来,现在侍卫正在前堂向老爷夫人……”

    我抬起脚就往前堂冲,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他不能出事,他不能出事。

    我额前渗出一层细细的汗,脚下的步子却越来越重,忽的眼前一黑,身子一倒便彻底失去了意识。

    

/

    再次醒来,我感觉自己做了一场特别长的梦,梦里有元敬第一次在院中偷看被我发现的脸,也有那夜花灯节他翻窗来看我的飒飒身姿,还有大婚那日他看向我的温柔眼神……

    我挣扎着坐起身来,一个丫头正端水进屋,瞧见我醒了,连忙上前。

    “夫人,夫人醒了!快来人!”

    我的头还有些晕,手下意识搁到肚子上,那里平平坦坦的,我几乎是一股热血涌上头顶,颤抖着声音:“孩子,孩子呢?”

    “夫人,您别太伤心了,您的月份太大了,能保住您的命已经是老天开恩。”小丫头细声细气地安慰我,“少将军前两日已经醒过来了,听了夫人的消息,在往回赶了。”

    孩子,孩子没了……

    我和元敬的孩子,没有了……


/

    我的身子,因为孕期太大流产而捡回了命,所以以后也不能生育。

    这是件大事儿。

    但元敬从没因为这件事对我和从前有什么不同,只是,诞育子嗣的事情不能耽搁,我也寻了许久,终是找到两位才貌双全的姐姐。

    元敬对她们不像对我那般好,可我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我总觉得欠戚家什么,我总觉得我们之间与往日不同了。


/

    台州一战时,元敬与我已有数月未见了,他在浙江岑港的前线,而我在杭州城的将军府中。

    那日倭寇兵临城下,城内了了百人,大多是妇孺、孩子、老人,战火就这样忽起。

    那个叫袁今夏小姑娘来找我帮忙时,我几乎没有丝毫的犹豫,因为大明人,从来不是懦弱之辈。

    时至今日,我仍记得我与她在城墙上的对话。

    “辛苦了。”

    “危难当头,义不容辞,怎么谈得上辛苦?”


    “怕吗?”

    “有这么多人在,不怕。”


    “后悔吗?”

    “为什么要后悔?能和戚夫人站在一起抗倭,我很骄傲。我们有一样的信念,为的就是守护好杭城,保卫我们的家。”


    那就在她笑颜如花的那一刻,我突然就看到了我曾经的影子,天不怕地不怕,肆意张扬。

    女子为何就不能保家卫国?女子为何就不能守卫河山?

    女子一样上战杀敌绝不退缩,女子一样手握尖刀浴血奋战 ​。

    我们,不退。


    那一次,我几乎杀红了眼,身上不知有多少处伤,但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能为他生儿育女,那便要为他守好杭城。

    我知道,将军会赶回来。

    不知过了多久,大队援军赶到,我们也快胜利了。

    我和元敬不过隔了数十步的距离,却第一次觉得有那么那么长。

    他上前扶住快要虚脱的我,元敬也不再年轻了,因为多年在前线抗倭,他也蓄起了胡子,眼角也有了些许皱纹。


    “夫人,辛苦了。”

    “将军,我没有保护好百姓。”

    “我相信只要有夫人在,杭州城一定能守到最后一刻。”

    能守到我向你赶来的那一刻。

    我与你,生死与共,万万年。


                           【完】


作者有话说:

这篇(下)真的是欠了大家好久,久的我都不好意思啦,中间也会有朋友来催更,但是听完我的小理由(没灵感啥的)都是在鼓励我,说没有关系呀,有灵感了再写什么的。

真的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我有去查过历史,说是戚夫人之前也是有过孕的,是因为什么原因不能生育的,所以就有了这篇内容。

啊😱我还是好喜欢将军和夫人啊,希望大家时隔多年,依然磕得愉快嘻嘻~


上篇指路  

中篇指路 

    

    

    

    

    

   

   

    

 


评论(27)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